ID:对影
想安静的作一个屋檐冰凌,圈地自萌。
学业繁忙,更新so慢。
性格乖僻,偶尔删文,见谅。

【莫叶】任性约个会

  客栈里仍是往常的样子,有人来来回回的喷着垃圾话,有人仔细的一寸寸擦拭着自己的武器,还有人静静的坐在一旁的座位上出神。

  外面旗杆上标有“兴欣”字样的绸缎旗子仍在风中飘荡,而这已经是叶修失踪的第十天。

  窗外有什么闪电般飞至,在窗子旁留下扑啦啦的一阵声响。

  莫凡目光一凌,抬手放至唇边打了个口哨,那乌黑的鸟儿便径直向他飞来。

  他略略抚了下鸟儿顺滑的羽毛,将绑在鸟腿上的密信取出。

  展开那略微褶皱的信纸,他急匆匆的将信看了一遍,随后把信往桌子上一拍,拿起放在身侧的忍刀十六叶就出了客栈。

  待陈果冲出去追寻时,莫凡早已没了踪影。

 

  叶修这次算是失策了。

  本以为是个简简单单夺回信件的赏金任务,却没料到雇主另有打算。一边让他去夺回信件,一边又另雇了一群赏金猎人来抢夺他的武器。

  叶修凭着多年战斗的丰富经验,躲过了一波又一波攻击。好在这些人数量虽多,可相互之间却没有什么配合,叶修硬挨了两刀直接冲出了包围圈。

  他运起轻功七拐八拐的找了个山洞把密信发出,然后索性小心翼翼的躲藏起来开始养伤。

 

  可那只信鸟刚飞行了一会便不得不收起羽翼、栖身于屋檐之下——突降大雨。

 

  雨点愈来愈大,也愈发的密集起来。

  叶修抬头看了看天空,脸上却毫无担忧的神色。

  是啊,又有什么可担忧的呢?毕竟是那个人啊,不管怎样他都会找来的。

 

  莫凡赶路的速度很快,在分岔路口上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就做出了选择。

  而事实上叶修为了防止信件被他人劫持,并没有在信件上写出自己明确的位置,只是模糊的写上了几个词。

  崖下、白花、洞穴。安好。

  短短的八个字已是信件上的全部内容。

  开着白花的山崖并不在少数,洞穴也是随处可见的,真要是换个人看见这几个字绝对是一头雾水,就如同现在还在研究这八个字玄机的兴欣众人。

  这是对莫凡的一次考验,也是叶修对莫凡的信赖。

  他相信,莫凡绝对能够找到这里。

 

  莫凡的轻功真的不赖,可再怎么好的轻功也架不住路途遥远。待莫凡寻到叶修的时候,已是接到信件的两日后了。

  那时的叶修伤口还包裹着白色的布带。他盘着双腿,一手拢着有些破旧的衣袖,另一手攥着一根削尖了的木条,而在那木条上还串着一只整鸡。

  面前的火堆烧的正旺,烤的整只鸡直往下滴油,油滴落在火堆里“刺啦刺啦”的响着。

  叶修还有闲心抬起头来看他一眼,拿着烤鸡的那只手晃了晃,说道:“带调味料没?”

  莫凡有些愣,然后他从衣袖里拿出一小瓶盐巴递给叶修。

  叶修十分自然的接过,一边往烤鸡上撒,一边说道:“下回记得再带些别的啊,光是这一样不太好吃。”

  莫凡默默点头,随后两人分吃了一整只鸡。

  至于莫凡匆忙的赶路过程两人似乎都选择性的忽视了。

  反正他们还安好,偶尔任性一把约个会又能怎样呢?

  
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屋檐冰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